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档案局 作者:盟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兴安盟档案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二〇一八年 五 月 二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档案局是兴安盟行政公署主管的负责收集、保管和提供利用盟直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综合经济部门。

  • 部门主要职责

  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有效地为社会服务。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永久、长期保存的档案。储备保管我盟过去和现在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及领导人从事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文化、宗教等各类活动直接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开发各类信息资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安盟档案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一)兴安盟档案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兴安盟档案局下设办公室、档案馆、室业务监督指导科、经济科技档案业务监督指导科、教育培训科、标准化管理科。下设1个不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兴安盟档案馆。

  人员基本情况,编制25人、实有23人、离退休15人。

  (二)兴安盟档案局局属单位设置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兴安盟档案局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1

2

3

4

5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15.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7万元,增长6%,增加主要是由于2018年新拨入8.5万元的重点项目编纂资金,新增人员两人。

  支出预算415.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7万元,增长6%,增加主要是由于2018年新拨入8.5万元的重点项目编纂资金,新增人员两人。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4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15.4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4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9万元,占比94%;项目支出28.45万元,占比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档案局全年工作的正常运转、人员工资的保障以及用于推进发展档案工作的专项款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5.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款4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8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变化的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2万元,重点编纂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8.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1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7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工资,变化的原因为新增的2名退休人员。

  3、住房保障支出类21.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住房公积金。变化的原因为2018年预算未将交通补贴纳入核算,导致基数变小,数额随之减少。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我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3万元,比上年增加1.73万元,增长3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本年度未做预算安排。

  2、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27万元,下降48%。减少主要是由于响应中央号召缩减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万元,增长4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万元,增长40%。增加主要是由于2017年末新调入一台汽车,2018年纳入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94万元,比上年增加1.17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 2017年新调入一辆汽车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根据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单位2018年度重点档案抢救费预算项目资金10万元和重点项目编纂资金18.45万元进行绩效目标的设定和申报,为了保障全盟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档案的完整、规范、整洁,可以达到对档案进行保护、修复的效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盟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兴安盟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