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档案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档案局 作者:盟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兴安盟档案局是兴安盟行政公署主管的负责收集、保管和提供利用盟直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综合经济部门。

  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有效地为社会服务。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永久、长期保存的档案。储备保管我盟过去和现在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及领导人从事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文化、宗教等各类活动直接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开发各类信息资源。

  二、机构设置

  兴安盟档案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1人,在职人员11人,退休16人。兴安盟档案馆为兴安盟档案局下设的非独立核算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0人,在职10人,退休2人,与去年变化其中死亡1人。2019年纳入决算的单位共一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9年预算收入为314.16万元,预算支出为314.16万元,2019年决算收入总计为476.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476.35万元,其他收入0.07万元;2019年决算支出总计为442.15万元,收入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较,收入增加162.26万元,增长51.65%,其中:财政拨款决算收入比预算收入增加162.19万元,增长51.63%,其他收入比预算收入增加0.07万元,增长100%;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较,支出增加127.99万元,增长40.74%。主要原因:一是本年调标增资未纳入预算;二是本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等未纳入年初预算;三是拨入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生活补助经费未纳入预算;四是退休职工去世1人,死亡抚恤未纳入年初预算;五是拨入存量资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505.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76.4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9.15万元;支出总计505.57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3.4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95.31万元,增长23.23%;支出总计增加95.31万元,增长23.23%。主要原因:一是本年调标增资;二是本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等;三是退休职工去世1人,增拨死亡抚恤;五是拨入存量资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因此导致本年收支比2018年增加。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476.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6.35万元,占99.93%;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7万元,占0.07%.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44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66万元,占90.6%;项目支出41.49万元,占9.4%。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5.5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15万元;支出总计505.5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63.4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11.28万元,增长28.23%;支出增加111.28万元,增长28.23%。主要原因:一是本年调标增资;二是本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等;三是退休职工去世1人,增拨死亡抚恤;五是拨入存量资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因此导致本年收支比2018年增加。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4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59万元,占90.6%;项目支出41.49万元,占9.4%。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0.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01.62万元、津贴补贴91.43万元、事业机关养老保险缴费29.63万元、职业年金13.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0.3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6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85万元、住房公积金23.6万元、退休费13.72万元、抚恤金19.67万元、生活补助2.31万元、医疗补助10.19万元、奖励金1.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较上年增加41.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年调标增资;二是本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三是退休职工去世1人,增拨死亡抚恤;公用经费59.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93万元、印刷费0.02万元、手续费0.06万元、邮电费0.97万元、差旅费2.27万元、维修(护)费25.07万元、培训费0.21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劳务费1.43万元、工会经费1.58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32万元、其他交通费1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7万元;较上年增加20.75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设备维修、安装调试费用导致维修费用增加。(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7.45万元,支出决算为4.49万元,完成预算的60.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4.32万元,完成预算的61.71%;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的37.78%。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响应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减少使用公务用车;二是接待上级检查、调研次数减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4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本年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2万元,占96.21%;公务接待费支出0.17万元,占3.79%。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2万元,用于用于车辆维修、保险和燃油费等支出,车均运维费2.16万元,较上年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调研、采集档案次数增加,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17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17万元,接待2批次,共接待2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主管部门调研、验收任务。较上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次数、人数减少。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主要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整体部门绩效目标

  目标1:提高收集、整理档案数量与质量

  目标2:提高前来查阅档案群众的满意度                目标3:完成盟委行署、自治区档案局下达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

  目标4:提高收集、整理图文集数量与质量

  目标5:提高图文集图片印刷质量

  目标6:提高图文集收集给兴安盟带来的意义

  记录国家领导人来兴安盟视察情况,为今后的存档、查阅提供方便档案更加全面化、系统化,使前来查询档案的人员能更准确、及时的获取信息。购置密集架及隔板对业务保障能力有显著提升。

  2019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共1个,名称:重点档案抢救费主要用于用于兴安盟档案收集、整理、抢救和保管费用。保障全盟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档案的完整、规范、整洁。档案更加全面化、系统化,使前来查询档案的人员能更准确、及时的获取信息。项目预算明细:办公费3万元、差旅费3.5万元、印刷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

  •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符合预算单位职能要求;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据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资金到位率90%以上,符合此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重大开支经过集体研究通过,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

  •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99万元,比2018年增加20.75万元,增长53.04%。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支出:办公费3.93万元、印刷费0.02万元、手续费0.06万元、邮电费0.97万元、差旅费2.27万元、维修(护)费25.07万元、培训费0.21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劳务费1.43万元、工会经费1.58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7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一)维修(护)费比上年增加25.07万元,主要是消防设备维修、安装调试费用、劳务费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是档案搬运费用和清理下水管费用 、印刷费比上年增长0.02万元、邮电费比上年增加0.47万元,主要为电话费和网费邮寄档案费用增加、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增加0.22万元,主要为在职人员全年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商品支出增加0.5万元,主要为扶贫慰问购买米面油、包联小区宣传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资金增加1.17万元,主要为购买购买打印机一台、电脑两台。 (二)办公费比上年减少0.05万元是由于缩减经费减少办公用品购置支出、 差旅费比上年减少5.49万元是由于出差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0.26万元是由于本年公务接待次数比上年减少、培训费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参加培训次数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4.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政府采购货物;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政府采购工程,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06万元,比2018年增加34.0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采购档案密集架。授予中小企业合

  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原因:本年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主要用于:下乡采集档案资料、调研用车;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8年增加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8年增加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累积的事业基金(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坤丽    联系电话:0482-8266309

附件1:档案局-自评报告重点档案抢救费.xlsx

附件2:2019决算公开表.xls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