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做好2017年全盟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盟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各旗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盟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我盟2017年度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对象

在全盟各旗县市级医院、旗县市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苏木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嘎查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卫生计生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蒙医、药等未实行考评结合的专业除外),成绩达到自治区划定的合格标准,均可申请参加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

机关、学校、企业所属以及其他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参评,其层级按照卫生计生主管部门批准开设的床位数和医疗卫生机构的级别确定。

二、申报级别

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两个级别,分别为:基层主任(中、蒙)医(药、护、技)师和基层副主任(中、蒙)医(药、护、技)师

三、申报组织

全盟基层卫生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评审工作由盟人社局、卫计委、食药监局共同负责。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根据本单位高级岗位设置情况及卫生专业评审条件,填写《基层卫生计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同时提交能够反映本人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材料。

(二)单位推荐。所在单位结合申报人任现职以来各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经集体研究,由单位在核定的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内,原则上按照空岗1:1的比例推荐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评审。确需超比例推荐的,经同级人社部门核准,应控制在已设高级岗位数的5%以内。

(三)内部公示。申报人经所在单位初审,考核合格确定推荐后,在单位范围内集中公示。

(四)逐级申报。经公示无异议人员的申报材料,送主管部门复审,经同级人社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至盟人社局专技科。对不符合职称申报规定程序、群众意见较大及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不得推荐上报参加评审。

五、时间安排

2017年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工作至11月1日结束。单位内公示时间不少于五天。公示期满后各单位将申报材料送同级主管部门。各主管部门于11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同级人社局。

六、其他相关要求

1、符合条件的基层卫生人员可自愿选择申报全区统一的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社会化评审或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但当年不得同时申报两类评审。

2、破格申报人员不受空岗数限制申报。

3、学历、资历年限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论文、奖项和荣誉等各项业绩成果、继续教育审验卡截止到申报时间。

4、2000年以后取得的学历须同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经验证的学历不作为合格学历对待。党校学历以及其他学信网未能验证的学历,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并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与原件一致后加盖公章,交同级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复核并盖章后方予认可。

5、发表的论文,同时提供两项检索结果。其中:期刊检索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对刊发论文的期刊进行信息查询并打印查询页;论文、论著检索通过国内主流数据网站(“清华同方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进行检索验证并打印检索页未提供两项检索的论文不视为有效论文,只能作为评审参考。

6、申报人应按照《专业技术资格送评材料目录单》(见附件)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其中附件材料一律用A4纸装订成册。

7、申报人填写的表格和提供的材料附件必须真实有效,内容一致。在表格填报的业绩成果、论文论著需有附件材料佐证。申报人所在单位及同级人社部门、卫生计生部门、食药监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接收审核申报材料,要对申报人填写的内容、业绩成果和提供的有关证件、证书原件的真实性进行认真审核,审核原件后要在复印件签字并加盖公章。做到责任到人,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对通过弄虚作假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并记入失信黑名单;审核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的,将追究有关责任。

附:《专业技术资格送评材料目录单》

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兴安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兴安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0月1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